TW_DIDA 台灣國防產業協會 Taiwan Defense Industry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最新消息

NEWS

110.04.13 - 110.04.13

【相關新聞】首艘萬噸兩棲運輸艦「玉山艦」下水 總統:國防力量更堅實

\

「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命名暨下水典禮」13日在台船公司高雄港區舉行,總統蔡英文(前中)親自出席主持命名暨擲瓶儀式。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0年4月13日
轉貼自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4130090.aspx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高雄13日電)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今天下水,並命名「玉山艦」。蔡總統致詞表示,玉山艦除了是海軍首艘萬噸級兩棲運輸艦外,更是國艦國造另一里程碑,相信能夠強化海軍執行任務的能力,讓國防力量更堅實。

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原型艦上午在台船公司造船船塢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總統蔡英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台船董事長鄭文隆、中科院長張忠誠等人出席,並進行命名及擲瓶儀式。

海軍指出,未來此艘軍艦將擔負兩棲作戰、外離島物資支援、國內及國際人道救援等任務;運輸艦以台灣最高峰為意象,命名「玉山艦(YU SHAN)」,舷號為LPD-1401,預計明年交艦。

蔡總統指出,去年11月下旬她才在台船廠區參加潛艦國造的開工典禮,很高興今天再度來到這裡,與大家一起見證玉山艦的命名下水儀式,她感謝台船、中科院、海軍所做的付出跟努力,讓國艦國造不斷向前邁進。

總統表示,玉山艦除了是海軍第一艘萬噸級兩棲運輸艦外,更是依據國防戰訓需求而設計建造,是國艦國造的另一里程碑,相信有了這艘運輸艦加入,能強化海軍執行任務能力,讓國防力量更加堅實。

蔡總統說,在海軍歷史上,也有曾以玉山命名的軍艦,今天此艦再次命名玉山,除代表傳承,也代表中華民國國軍不怕挑戰、克服萬難的精神,而這股保護國家的力量,需要軍民同心、一棒接一棒傳承,只要大家繼續團結,無論有什麼困難都能一一克服。

蔡總統並期許海軍、中科院及台船等單位繼續努力,讓國艦國造案能夠如期如質順利完工。

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13日下水,並命名「玉山艦」。(中央社製圖)

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原型艦13日上午在台船公司造船船塢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以台灣最高峰為意象,並命名「玉山艦」;總統蔡英文(中)親自出席。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0年4月13日

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13日下水,並命名「玉山艦」。總統蔡英文(前)致詞表示,玉山艦除了是海軍首艘萬噸級兩棲運輸艦外,更是國艦國造另一里程碑,相信能夠強化海軍執行任務的能力,

讓國防力量更堅實。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0年4月13日

"

回消息列表

BACK TO LIST

110.04.19 - 110.04.19

【相關新聞】資安新創 奧義智慧躍升世界品牌

110.04.07 - 110.04.07

【相關新聞】 創未來科技》晶片模組一條龍服務 站穩國防航太戰場 學霸教授擠掉外商 通吃陸海空大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