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_DIDA 台灣國防產業協會 Taiwan Defense Industry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最新消息

NEWS

109.12.08 - 109.12.08

【相關新聞】奧義智慧吳明蔚博士獲傑出資訊人才獎 三位創辦人齊心打造世界頂尖 AI 資安品牌

轉貼自https://www.cio.com.tw/dr-wu-mingwei-director-of-the-outstanding-information-talent-award-has-been-the-founder-of-the-worlds-top-ai-funded-brands/

(CIO Taiwan 2020.12.08)
2020年資訊月首日重頭戲即為「傑出資訊人才獎」的頒獎典禮,表彰有卓越貢獻的傑出資訊人才。奧義智慧科技共同創辦人吳明蔚博士於「資訊產品、技術開發、設計或行銷」類別獲獎,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蒞臨頒獎,院長致詞時也提到:「疫情當前,感謝國人上下一心。在新的時代用新的方法,有賴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在世界有一席之地。藉由表揚傑出人才,讓大家學習,得到啟發,帶動後進,一起加油,台灣不僅是亂世中的福地,也越來越有競爭力。」

奧義智慧為臺灣 AI 資安新創公司,以獨家 AI 技術將複雜的資安防護高度自動化,並通過美國權威機構 MITRE ATT&CK® 評測為最佳偵測能力。成立甫滿三年便陸續獲得日本 Interop Tokyo 資安類最大賞、國際網路安全卓越獎亞洲最佳資安公司等佳績,並獲包含臺灣的華威國際與新加坡淡馬錫的蘭亭國際在內的國內外頂尖創投資金挹注,帶領「志同道合齊心」的全體同仁創造台灣新創奇蹟,全速邁向世界頂尖 AI 資安品牌。

本屆獲選傑出資訊人才的吳明蔚為臺大電機博士,出生於醫師世家的吳明蔚從小就喜愛資訊科技,然而,相較於醫生診治病患是一對一專注的模式,他認為軟體與程式卻能一次服務廣大的使用者、協助更多人解決問題,以技術改善世界的理念驅使他持續邁進,進而在 2017 年時,與結識於 Chroot 駭客讀書會、同樣身為白帽駭客的夥伴邱銘彰、叢培侃兩人攜手創立奧義智慧,善用近年發展愈趨成熟的 AI 技術,將他們多年累積的資安攻防經驗、研發能量與對資安痛點的理解,轉化成讓客戶看得見的 AI 資安防護平台 CyCraft AIR,並取得了好口碑。

在過去這三年,整體產業環境對新創企業友善許多,不僅政府完善資安相關立法、國人更願意給國產商品機會,經濟部工業局及外交部也大力協助,如提供媒合場域、鏈結國外市場等;而我國資安廠商更紛紛凝聚共識,成立了臺灣資訊安全協會、臺灣國防產業發展協會等組織,異中求同、集合臺灣的資安能量一起打團體戰。奧義智慧始終堅持打造臺灣自有品牌、研發前瞻技術,以及栽培資安人才。在國內營收穩定破億後,便積極布局海外市場,近兩年接連設立日本與新加坡子公司,並加入資安事件應變及安全小組論壇 (FIRST)、日本 CSIRT 協會 (NCA) 等國際通報應變組織,將臺灣堅韌的軟實力貢獻至世界舞台之上。

對於獲選傑出資訊人才,吳明蔚歸功於創業夥伴與全體同仁力挺:「感謝十餘年來相知相惜的創業夥伴、感謝信任奧義的客戶們、感謝全力以赴的全體同仁,感謝一路以來的長輩們給奧義的指導與提攜,讓奧義得以用打破常規的速度成長,一年產品上市、兩年獲利、三年國際化。未來,讓我們繼續秉持本土、實業、正派的信念,攜手航向偉大的航道,打造臺灣的資安護國神山!」

回消息列表

BACK TO LIST

109.12.11 - 109.12.11

【相關新聞】安平艦交船 蔡總統:展現捍衛藍色國土決心

109.11.24 - 109.11.24

【相關新聞】潛艦國造開工 蔡總統:透過今天的動工 粉碎不實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