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_DIDA 台灣國防產業協會 Taiwan Defense Industry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最新消息

NEWS

109.12.11 - 109.12.11

【相關新聞】安平艦交船 蔡總統:展現捍衛藍色國土決心

\

總統蔡英文登上安平艦視察,並為海巡人員加油打氣。(記者洪臣宏攝)

轉貼自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37806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海巡署安平級巡防艦首艘安平艦(CG-601)完成海上公試,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交船典禮。蔡總統致詞時指出,面對離島地區嚴重的越界抽砂問題,我們態度很明確,海巡署將持續派出大型船艦,該取締就取締,決不寬貸;而艦艇具有平戰轉換特性,必要時可以立刻轉換成國防重要戰力,這也代表加強海巡執法能力同時,國防力量也會更加強化。
海巡署安平艦(CG-601)交船、第2艘成功艦命名暨下水及35噸級巡防艇3589艇交船儀式在中信造船高鼎廠舉行,總統蔡英文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嚴德發、海軍司令劉志斌、海委會主委李仲威、海巡署長莊慶達及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陪同下,主持交船儀式,並為成功艦擲瓶命名,她還登上安平艦視察,同時為海巡人員打氣。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感謝參與造船的團隊夥伴,她說,因為你們的投入,海巡人員擁有更新、更好的艦艇,而海巡在臉書上很受矚目,因為執行任務的效率、魄力,讓國人有感,如前陣子馬祖水域出現大量違法抽砂船,還不時越界,海上密密麻麻的畫面震驚了許多人,海巡署明快處置派2000噸級新北艦支援,以高壓水砲強力執法,短時間就將狀況解除,這就是海巡署巡弋八方海疆的決心。
她說,面對離島地區嚴重的越界抽砂問題,我們態度很明確,海巡署將持續派出大型船艦,該取締就取締,決不寬貸,同時加快速度推動前年開始的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讓第一線執法人員都能有性能更好、更安全的船艦,執行國人所期待的任務。
蔡英文指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預計打造超過100艘艦艇,從4000噸級救難艦、千噸級、百噸級巡防艦到巡防艇都有,更重要的是這些艦艇採國艦國造,帶動台灣造船產業的發展及升級,很高興計畫執行超前,且速度上、功能上都更加優良,充份表現出台灣造船業實力,艦艇配備海軍設備,具有平戰轉換特性,必要時可以立刻轉換成國防重要戰力,這也代表加強海巡執法能力同時,國防力量也會更加強化,相信隨著新艦艇加入,一定更加展現海巡執法魄力,展現捍衛藍色國土決心,讓海巡人員威名遠揚。
根據海巡艦艇發展計畫,預計將建造141艘艦艇,新造600噸級巡防艦參考海軍沱江艦設計基礎,最大特色為甲板面積大,保留了雄二、雄三飛彈發射基座,也增加了警備救難區及救難艇,平常可以執行海巡救生救難及海域執法任務,平常速度達40節以上,大幅提升巡防能量。
安平艦由中信造船集團承造,2018年1月4日開工,今年4月27日下水,於10月間在高雄外海陸續完成海上公試,載台測試出43.1節、近80公里的航行極速。
政府大力推動國艦國造政策,從2018年起編列了426億元預算,期讓造船產業鏈從設計、製造到維保都能一氣呵成,600噸級巡防艦預留了飛彈系統管線,具備「平戰轉換」功能,不僅平時打擊犯罪,戰時可守衛台灣主權。國艦國造未來可以創造8千個就業機會、1千億元產值。

回消息列表

BACK TO LIST

109.12.15 - 109.12.15

【相關新聞】具匿蹤性能首艘高效能艦艇塔江號下水 具不對稱作戰能力

109.12.08 - 109.12.08

【相關新聞】奧義智慧吳明蔚博士獲傑出資訊人才獎 三位創辦人齊心打造世界頂尖 AI 資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