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_DIDA 台灣國防產業協會 Taiwan Defense Industry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最新消息

NEWS

111.08.14 - 111.08.14

【相關新聞】台灣無人機國家隊成立啟航 領導大廠經緯展示「戰神」軍用銳實力

轉貼自:https://n.yam.com/Article/20220814341719
(焦點時報/焦點時報-新竹 記者羅蔚舟 2022.08.14)
AI無人機國家隊啟航!蔡英文總統13日為「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揭牌,宣告台灣無人機國家隊成立,並將無人機產業視為國防產業未來發展重點。該中心目前吸引經緯航太在內等12家知名無人機廠商和中科院等相關單位進駐,無人機領導品牌經緯航太展示「戰神」偵搜無人機的「平轉戰」靈活特點,展現台灣銳實力。

蔡英文總統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讓全世界看到無人機的重要性,在所有先進國家的科技競賽,早已鎖定具備AI目標辨識的機器視覺作為決勝高地,甚至各國都將無人機視為新興戰略產業的重要一環,台灣應積極提升國防自主及不對稱作戰量能,在國機國造、潛艦國造的目標下,無人機產業將是發展重點,藉由中央資源挹注、國家級技術實力以及嘉義縣的優良環境,藉此打造台灣無人機國家隊。

經緯航太科技呼應蔡總統宣示成立無人機國家隊的決心,於會中展示「戰神」戰術偵搜無人直升機,其結合無人機光學、紅外線的偵搜裝置,用於無人機偵搜和智慧救災。而且「戰神」無人直升機上方設置雲臺模型,若到「平轉戰」時,下方可加裝符合軍規標準的2.75吋火箭彈,可用在高速機F系列、P-3巡邏機,或是阿帕契武裝直升機上。

同時,經緯航太於8月正式取得日本發明專利「航拍影像自動物體偵測之方法及系統」,目前在無人機AI影像自動辨識的技術上,累計已經取得2項美國發明專利、2項日本發明專利、1項中華民國發明專利、1項菲律賓專利、1項中國專利與1項越南專利,顯見經緯航太的關鍵技術進步性,不僅取得先進國家發明專利的肯定,更凸顯其國際專利的前瞻布局做足準備。

羅正方表示,由於無人機產業係屬新興戰略科技,在美中貿易大戰與俄烏大戰的雙重結構下,國際地緣政治已經進入戰略清晰的新格局,在自由民主國家全面封鎖中國紅色供應鏈的必然發展,台灣的無人機產業必然歸隊在美日同盟的底下,晉身搶進潔淨與信賴的供應鏈,將成為台灣無人機發展上的重大契機,因此布局美日市場取得關鍵技術智財權,就是台灣無人機產業的必要戰略!

經緯航太目前是海軍「二代銳鳶無人機」的主承製商,有鑑於AI自動影像辨識將是未來無人機的決勝高地,經緯航太的這項智財布局不但高度呼應了蔡總統積極發展軍民通用科技的政策宣示,也顯示其築高「軍民通用」(Dual-Use)技術門檻的企圖心。市場預估無人機短期的爆發力在國防應用,軍用市場將佔全球產值的75%,經緯航太近年來強化在國防軍用無人機的擴大投入,也顯示出融入軍工產業體系的發展路徑,將成為台灣無人機產業發展的必然走向。

回消息列表

BACK TO LIST

111.08.23 - 111.08.23

【相關新聞】獨家》海巡「車載型熱顯像儀」 機動部署化解搜索死角

111.07.20 - 111.07.20

【相關新聞】屏東小艇衝浪搶軍購!胡彥儒練兵整整十年打造符合軍規的多功能小艇 靠著深厚實力成為海上蛟龍